我好难过!心好痛!想起它时眼眶红了,感觉心在被针扎着!

前天母亲说它不见了,我的心沉了下来,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,心知它凶多吉少!

 

 

 

Goose-1.jpg

 

二十年前,小小一只鹅从鹅蛋里孵了出来,好可爱!当时家里没养任何宠物,它的诞生带来了欢乐,兄弟三人都好疼它,还轮流喂养它。两年后,家里养了两只小狗,渐渐地小狗也长大了些,开始注意到了还有一只鹅的存在,于是联合起来攻击它,但它不甘示弱,和他们打了起来,结果狗儿们被它咬得夹尾而逃,它也落得两边翅膀终身残疾往外跷。从此,狗儿们再也不敢惹它,即使后来狗儿们的体型比它大了几倍,也都对它近而远之。


这些年来,由于长期住在外头,虽有小屋让它挡风遮雨,但也病倒不少次,但每次它都凭着顽强的求生意志,自己在家四周寻找草药来吃,却也活了下来,有时真的不行,我们就在它的饮食里加入药,总能把它救活过来!

还记得它也救过我们一次,那次它突然叫得厉害,我们心想该是出了些事,看它对着厨房不停的叫,原来橱柜下躲了只眼镜蛇,血盆大口正准备攻击我的母亲,由于它的通知,我们得以及时制伏此蛇并将它打死。

此后的十几年它在家的地位不可逾越,大家都好疼它,把它当家中的一员,也决定了永不吃它并养它终老(原本是要在它两三岁时的农历新年把它变成桌上佳肴)。

 

 Goose-2.jpg

 

九个月前,因为几十年的老家翻新重建,原本养在老家后院的它,没了栖身之地,听说有位友人很爱动物,就送交友人看顾,怎知前天竟听说它失踪了,它已白发苍苍,年迈体弱(应该二十一岁了吧),还能去何处?而这友人家中的几只鸭也不见了,看来是被其他猛兽(也许是人类)或蟒蛇之类给吃了,想到这里心都寒了,好痛,这痛好似丧亲之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