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ke me up.JPG

昨夜迟睡,早上搭地铁上班,刚巧有个座位可坐,可这位子是Priority Seat (在新加坡这座位是优先留给老弱妇孺的),可我早有准备,位子照坐,拿出自创字条放在腿上,就可闭目养神。

这样一来,有需要者(或通过他人)可叫醒我让位给他,我也可避免其他乘客说我假睡,装死及霸占老人孕妇位,又能好好的睡一睡,而不必每一站地铁门开,就看看有没老弱妇孺进来,准备让位给他们,这样好累!

我也发现要这些坐在Priority Seat的乘客让位给老弱妇孺是非常困难的事(希望SMRT能够增加地铁趟次,让人人都有位坐,不要样样看股东盈利!我想我在做梦啦!!!),至于那些有心让位却又睡得不省人事的乘客,可以学我这招反客为主,非常有效!

(大家可帮忙推动推动!)

与其等待他人让位,不如改变格局,让有需要者勇敢地,主动地争取他们的权利。

者往往不敢,不善于,无勇气,也无管道去争取,就会变得更势弱的一群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